【狗崽】花,与火,与你

短小的新年贺文
主狗崽,微博晴和酒茨
【因为博晴和酒茨的成分不多所以就不单独打tag了|ω•`)】
私设有
继续小学生文笔

    花邀月下欢,良人灯火持。
    问君来年愿,泼墨木笺时。

      饶是披上银霜的平安京,此时亦因新年的临近多了些平日里少有的生机。阴阳寮外,不知何时多了几星灯火,就那样慵懒地倚着。衬上那院落的几枝寒梅,很是有趣。

      再看看寮内的景象:许是系上了些红绸的缘故,原本沉默的阴阳寮变得明亮起来。内堂里,隐隐约约有人在讨论着什么。近了倾听,原来是式神在商量着对新的御魂副本的对策。是了,年末倒确实要猛刷刷副本,掉些什么才尽得了兴。这亦是阴阳师和他的式神们独特的跨年方式。

     不知过了多久,这讨论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达达木屐声从回廊至内堂,渐渐放大。

     “博雅何事如此慌张?”见了来人,阴阳师合了折扇,起身斟了杯茶,又安抚着来人坐下慢慢道来。

     “我找遍了整个寮,连着他们居室也曾踏进,可就是寻不着大天狗和狐崽。眼下就要前往御魂副本了,这可如何是好?”

    “无碍”晴明呷了口茶,“早些大天狗已与我道明,今日欲携狐崽四处走走。难得逢上个灯火节,我便随他们去了,再说了,不是还有酒吞和茨木吗?无需慌乱。”

     “真是平静如你啊晴明,那我们拾掇拾掇便出发。”

      “好。”

     听罢晴明这番话,我才忽的想起,每逢新年前夕,平安京都会置办灯会。好些个良人携着自家伴侣,来投身于这灯会中。灯火节虽无过多装潢,却是格外有氛围。那大天狗和狐崽,想必,亦是冲着这氛围去的罢。

     “狐,慢些跑!”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束着马尾、正向着人群深处奔去的少年。紧跟其身后的还有与他年岁相当的唤着少年名字的男子。他昔日的黑翼不知何时已收了起来,大概是用了妖力罢。也难怪,那羽翼若是就这样嵌在背脊上,倒是很能吓着些童孩。

      「大天狗啊,你若是再不跑快些擒住那狐崽子,这位君子怕是又要去招惹小姐姐了吧。」看到这一幕的我嗤笑着想道。

      只身走进喧嚷的街市,男男女女衣着浴袍,十指相扣。我来到一个摊子前,买了支苹果糖,又继续往前方的那座桥的方向走去。

     早些四处乱奔的狐狸崽终还是被“捉拿”了,好不容易困住自家媳妇儿的大天狗露出满意的神情,与妖狐眉间的颦蹙相映成趣。再细看,那妖狐似乎换了身衣着,与新年气氛相合的大红色上,还缀着几缕乌黑的绒毛。那触感,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从大天狗的羽翼上头移植下来的。唉,也不知道这身衣服花了大天狗多少盘缠。

      再反应过来时,两人已行至许愿池了,虽是置身茫茫人海之外,但仍能看到随风翩跹的长短不一的木笺。我向人群中挤进去了些,稍微能够看到些红绸上的字了,其中一个写着:希望新的一年能和狐继续携手前行。——字迹工整有力,定是大天狗执笔的了。旁边不远处还有一个,虽是经过涂抹,但还是能看出,原本是要写的“小姐姐”,后来又改成了“大人”。嘛~崽你还真是实诚啊。

     在池边缠绵了许久,像是约定好似的,人群突然都散开,并朝着一个方向涌去。不知实情的我拦住其中一个人询问,只是人流嘈杂,那人说了什么,我没听太清。只知道依稀有两个字——烟火。于是便抓住人群的尾巴,随着他们一起去看那期待着的烟火。

    阴阳寮这边,神乐方才托飞鸽与我通信,御魂副本已经刷完,离开战场,茨木又回到了酒吞吹模式,一面靠在酒吞肩头,一面说着完美酒吞的话语:新的一年,吾依旧要和挚友并肩作战!看着挚友登上巅峰唔……不加掩饰的话,因醉意渐变得诱人的语调,以及罗生门之鬼变得绯红的脸颊,结果自然是惹得鬼王大人将鬼葫芦弃在一旁,连酒盅打翻也不顾,直将那满口赞美之词的白发妖揉在怀里狠狠疼爱。

      再看那内堂里,战场上意气风发的源氏之子,此刻拥着自家阴阳师,一面谈天说笑,一面静静等着新的一年的到来。

      正跟着人群往前涌的我,忽的看见远处的夜空中一点光出现,随后绽开。接连着的是独属于烟花的鸣声。

      “博雅,新的一年,请多指教。”
       “嗯,你也是。”

       方才战得酣畅的二人,也停下来,静静赏着这美丽的烟花。

       而我前方的人群终也停止了步伐,烟火下,眷侣彼此拥吻,彼此祝福。在那人群深处,有一对男子,在烟火绽放的一刹那,互相做着口型,那大概是在说:新年快乐。
———————终—————

好吧我知道我咸鱼很久了

码完滚去继续伟大(?)的期末复习事业。_(:зゝ∠)_

os:话说越写越觉得,主人公是个猥琐的跟踪狂?【bushi】
    
    



    

     

     

     

            

评论
热度(18)

© 没有蛀牙の松野沭竹⊙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