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Oublier(上)

忘爱症设定
私设有
OOC有
BE无误√



窗外,清晨的阳光从白色的纱帘钻了进来,落在梦旅者的睫毛上,将原本属于这里的药水味冲淡。

雷狮忘记自己是怎样醒来的了,他只是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拾起昨晚不知喝到什么时候的酒瓶,一口一口地将里面的液体往喉咙里灌。双眼轻轻闭合,不知在想些什么。

过了不知多久,一阵喊叫声渐渐进入听力范围,并逐渐放大,打破了沉寂。偶尔混入鼓膜的还有来往的医护人员善意的提醒声。等到雷狮再醒来时,一只[巨型犬]撞入他的视线。

“老大,安迷修那家伙醒了!”佩利说着又朝病房的方向跑去。

听到喊话的雷狮看了一眼贴着容器底部的几点液体,将酒瓶搁在地上不干扰行人的地方,跟着佩利便赶了过去。

走进病房,前些天搁在那床边的花束在原处安静地呆着,几缕阳光在花瓣间歇息。

“本大爷来看你了,安……”

酒精对神经的麻痹尚未起效,视线却已先行模糊。他听到那个骑士与卡米尔、佩利和帕洛斯一一打过招呼,疲惫却还是绽出了笑。而自己,分明是离他最近的人,却只当水流滤过,扔进深海。

“……迷”迫切想要吐出的名字,却仿佛锋刃于喉,被永远地停留在了那里。

不知过了多久,那个人终于将视线转移到雷狮身上,面庞已褪去了先前的苍白生出点点血色,除去手臂上的针管和身上的病员服,以及缠绕在胸膛周围的绷带,这个人和平日里并无差别。只是原本翠绿的瞳少了些光。

“那个,其实……我一直想问……”他终于开了口,“这位先生您是哪位?请问……”
『我们……认识吗?』

阳光的温度开始攀升,却是不知为何,怎么也破不了这个房间的冰点——这个,仿佛要将空气尽数凝固的冰点。

“胡说什么呢,安迷修!这是唔”愤怒的吠叫被掌心堵得咽了回去。

“哈哈哈哈”雷狮攥紧了拳头,咬了咬牙,过了很久才酝酿出这属于海盗头子的笑,“我们确实是不认识,本大爷只是走错病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许,海盗首领和骑士,从来,就不应该有交集。」

雷狮忘了上次这样用笑意来掩藏痛苦是什么时候了,也许是习惯了无拘无束,习惯了没心没肺,海盗嘛,哪来那么多条条框框。即便是被父皇视作下一任雷王星王国的继承人,被寄予了厚望,他甚至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登上宝座。但是,他还是离开了,在被哥哥们视为珍宝的权力和自由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

“佩利,帕洛斯,你们在这里守着,我去看看大哥。”说完,卡米尔在安迷修惊讶的眼光中掩上了房门。

雷狮没在那个长椅上,有来往的人说他好像看到有个系着头巾的人坐电梯下去了,手中还拎着一个空酒瓶,一路自语。

按照雷狮的性格,若是没有老老实实待在医院里,那多半是去狩猎了。
……

“哦?这不是海盗首领先生吗?怎么,你那几个跟班没和你一起?”一个轻佻的女声传入耳中。

“呵”雷狮不屑地笑了,“还真是不巧啊,赢你,本大爷还是绰绰有余的,星月魔女,凯莉。”

星月刃和雷神之锤同时受到主人的召唤而各自冲向敌方,只见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的天空,一条绿龙疾驰而下,在地面绽开。

“还真是不温柔啊”凯莉说着咬了口手里的糖果,“竟然这样对女孩子呢。”

「不过,就是要这样,才有趣嘛」

“哼,本小姐也要认真起来了!”星月刃在凯莉的操纵下开始了它的表演,它旋转着冲向雷狮那一方。伴随着的还有零星掉落的炸弹。雷狮佯装躲避着炸弹的袭击,同时从炸弹制造的迷雾中不断靠近凯莉所处的位置。

“大哥,你果然在这儿啊。”一个少年的声音混入金属的碰击声中,同时也使正打斗着的两人分开来。

“切,真不好玩,居然还有帮手来了。游戏被打扰了真是有些不开心呢。不过本小姐倒也没太多的心思和你们这群海盗玩,走咯,拜拜,海盗首领先生~”说着从雷狮二人的视线内消失了。

与凯莉交手过后,雷狮倒是感觉轻松了许多,他收起雷神之锤扛在肩头,“卡米尔,有什么发现?”

“嗯”卡米尔将数据端上的信息念给雷狮听“只是……”

没等卡米尔说完,雷狮就把资料抢过迅速翻阅起来:
『忘爱症:
由于某种原因忘记了最爱的人
一直在拒绝对方是此病的特征
无论回忆起多少次都还是会遗忘对方
能够治愈此病的唯一办法
就是所爱之人死亡』

“那么,是否存在杀死患病者的可能性?”雷狮将数据段递还给卡米尔。

“理论上是存在的,可是啊……大哥”一阵风将卡米尔的话语包裹起来,“你若真忍心杀掉安迷修,就不会孤身一人来这森林,甚至还有心思和星月魔女凯莉打一场了。”

他雷狮可不是那个大赛第一的好战儿童,成年人特有的稳重只有在安迷修面前才会褪下伪装,展现出最真实的一面。今天竟然和凯莉交战,着实反常。

“啧”被道破心思的雷狮感到些许不快,他尝试着转移话题,“医院那边情况如何?”

“嗯,除了忘记了大哥你的事以外,其他都很好。安迷修身上的伤口也恢复得差不多了,预计两三天后就可以痊愈出院。”

“是么”雷狮紧皱的眉头终是松弛了些,“那本大爷今晚去……”

“恕我直言,大哥……这段时间,你和安迷修”卡米尔无奈地打断了自家大哥的话。

『还是不要见面的好』

激情与冲动被浇灭在了喷发的那一刻。仿佛上一秒还沉睡在阳光的温柔中,下一秒不就被一道道闪电撕得支离破碎。

然而这天晚上,轮到雷狮守夜的时候,他没有回海盗团的领地,却是在卡米尔一众离开后,钻进了那个凉了他的心的病房。

早睡早起是安迷修一直以来的好习惯,这时也不例外,蝶翼般的睫毛就那样自然垂下,均匀的呼吸声不时漏出唇角,眉宇亦是舒展开,俨然是放松了戒备。而雷狮就那样坐在人的旁边守着。

“臭骑士,你知道吗”雷狮望着窗落姣小的星空,“如果可以,本大爷很想,用雷锤猛敲你那呆瓜脑袋,直到你记起来为止。”

“竟然擅自……就把本大爷忘了,那么如今的我,算什么?”

「那个早已陷入你的温柔的我,算什么?」

雷狮只是自顾自地说着,时不时闷一口酒。虽是自诩海盗,但他还是识得礼数,不会像佩利那样大喊大叫。何况,这可是晚上,他可没有兴致惹是生非。

更何况,他不想吵醒这个骑士,然后再次看到那个如见到陌生人般没有温度亦无色调的目光。

他不由想起那天在森林里,记不得第多少次交锋,也不知道那天的交战到底持续了多久。只知道大概是过足了瘾,以至于最后两人都瘫倒在地上,摆成“大”字。

『“喂,恶党”安迷修先开了口,“其实除去你干的那些背德的事,我觉得你这人还挺有趣的。”

“啧”雷狮不屑地笑了,“被你这蠢骑士说有趣还着实没什么成就感可言呢。”

“要我说,其实除去海盗头子和骑士这两个身份,我们还挺像的,本身没什么好战因子,却在遇到对方的时候便早已操控起了手中的武器。不在乎积分,只是想要找个伴酣畅淋漓。碰巧的,我遇见了你。”安迷修说着,将手臂枕在脑后,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躺在地上,仿佛是要享受这战后的小憩。

“哈,还真是肉麻”雷狮闻言也侧了个身,面朝着安迷修的方向,你这是在向本大爷表白吗,安迷修?”

雷狮本来是想借此嘲讽嘲讽那个恶心的骑士,可是当目光相撞,那人的眼神里却没有丝毫玩味之意。星空映在瞳孔中,绘出了流光。

“哈哈哈哈安迷修你突然这么严肃”雷狮扯过安迷修的领口,两人的距离被瞬间缩小,“你不会真的喜欢上本大爷了吧?”

“雷狮”安迷修显得很平静,“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里,装着星辰大海?”

“那么安迷修”雷狮挑起一丝笑,“有没有人说过,你的告白说辞,还真是很烂。”

没有翻云覆雨的身体接触,甚至连唇舌交缠也都省略,只是蜻蜓点水,雨滴落下。唇面的冰凉触感,也见证了四五名少有的和睦。这不是作为海盗首领和骑士,而是作为雷狮和安迷修的心灵的交谈。

过了不知多久,雷狮才终于站了起来,“哼,安迷修,这是你自找的。”

“彼此彼此。”

“不过”雷狮拾起雷锤,“下次再见面,本大爷一定会让你败在我的手下,绝不手软!”

安迷修望着雷狮的身影渐渐被擦除在夜色中,抚了抚嘴角方才的温存,自嘲道:“安迷修,你还真是一个不称职的骑士呢。”』


————————————tbc———————————

评论(2)
热度(19)

© 没有蛀牙の松野沭竹⊙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