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吉】余声

 【尼吉】余声

 

     被双向告白甜到窒息,可以这很预告。向官方爸爸低头。现在只想撸糖。【大概算糖?0.0】

 

      文笔欠缺,望轻喷。

 

      以上ok?

 

 

 

 

 

 

       吉恩·欧塔斯从一开始就不是个善于去挽留、去表达自己的不舍的人,那双淡蓝色的双眸就如沉默的湖面般,难以勾勒出一丝波澜。——就像他时刻衔在唇角的香烟,悄悄氤氲着。

 

    “这次要走访的是普拉内塔区”吉恩伫立于广袤大漠中,身后是不时卷起的黄沙。

 

      这个内敛对一切都淡然视之的王室之子,此刻的内心,亦如这层层黄沙,开始有了浮动。

 

   “再也不会让你轻易地发现了。”恶友丢下这样一句话,便将自己浸入茫茫夜色。

 

      「不会轻易发现了么……?」

 

      记忆倒带,那个不知要多大的勇气才能挂上的笑在吉恩的脑海,一次又一次回放。

 

      那时也是,明明两人的心情都是与窗前倾下的暖阳相逆的色调,那人却是拍着自己的背,说着安慰的话语。

 

      「如果,能够再说些什么就好了,在尼诺消失于自己视线之前。」

 

      可是能说些什么?求他留下来?告诉他自己早已习惯了他的影子般的存在?倔强终是作了怪,毕竟被监视的滋味不好受,更何况,是信任了那么多年的人?

 

      于是影子不再伴随光的左右,选择了默默守护,正如他们初次邂逅之前。

 

      “副科长,您辛苦了。”喧嚷的热气中,一个平淡却不失礼节的声音打断了吉恩的思绪。

 

      没有华丽的装潢,也没有刻意的欢呼迎接,临时打理出的休息室,却也恰到好处。比起雅卡拉区的灯红酒绿,普拉内塔区的镇静就更为明显了。

 

      零落的一两支衣架慵懒地悬在粘钩上,繁冗的档案资料整齐地列队。除去没有床铺这一点有些瞠目外,倒还算是个不错的住处。

 

      「这里的话应该就不会跟过来了吧」吉恩靠在窗边,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他突然想起那次在斯维茨,他的恶友,也是隐匿于这样的人浪中,并替自己解围。

 

      在工作对象面前,吉恩还算会隐藏自己的情绪。至少在思索着恶友的行踪的同时,他还对普拉内塔的接待者露出外交专用的微笑。

 

      接着便是设定好程序的考察以及同支部领导人握手、商谈。普拉内塔的守护人是一位两鬓斑白的老者,没有任何周转,他从谈话伊始便表明了本区中立的态度,正如他们头顶的夜空,澄澈而真实。

 

      ……

 

      从普拉内塔凯旋,吉恩还未来得及回家换回便衣,便径直去了那家熟悉的酒吧,他望了一眼一成不变的陈设,鹅黄色的灯光将桌上的酒杯照得透亮。透明的杯中没了香醇的酒,很是落寞。吉恩来到以往与尼诺酣饮的桌前,熟练地衔上一支烟,取出打火机。突然,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他没有将这只烟点燃,而是将已置于掌心的打火机又放回制服的内袋,独留一支烟卷,倚在高脚杯的旁侧。

 

     「等下次有机会再找尼诺来喝酒好了,到时候就把一切都告诉他吧——最近的所见所闻,和自己对他的想法。」吉恩从内袋里又取出一支烟衔在嘴角,将它点燃,在店门前停留了片刻,离去了。

 

      “今天的推荐甜点是苹果蛋糕呢。”

 

————————————fin————————————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蛀牙の松野沭竹⊙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