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安】我与高考

跟风盲狙×


小学生文笔



 

2017年全国卷3高考作文题:今年是我国恢复高考40周年。40年来, 高考为国选材,推动了教育改革与社会进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40年来, 高考激扬梦想, 凝聚着几代青年的集体记忆与个人梦想,他含着无数家庭的泪珠汗水与笑语欢声。想当年,1977年的高考标志着一个时代的拐点;看今天,你正与全国千万考生一起,奋战在2017的高考考场上......

请以“我看高考”或“我的高考”为副标题,写一篇文章,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 自拟标题,不要套作 ,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安雷安无差

零分作文现场×

 

 

白痴骑士「思考再三还是将原本倾笔的“亲爱的”三字删去了」:

       你好。

       这是XXXX年的6月7日,我参加高考的日子,说来也巧,今天距你离去,正好两年。如果你还在的话,想必正与我一同在这白色的卷页上写下自己的内心吧。

       去年丹尼尔学长和秋姐去参加高考的时候,我也跟着在警戒线外感受了一回。是了,那个裁判长和金的姐姐,在那个比赛之后,也回归了常人的生活,对了,还有金和格瑞,这两个幼驯染前些天我还有碰见,那个裂斩的主人啊,在现世也是个扑克脸。那家伙,也许只有在和金独处的时候才会展开笑颜吧。那两人还约好考同一所大学呢……哈哈扯远了,说来前几天还收到丹学长和秋姐的加油视频来着,想想上一秒还在目送他们淹没在层层涌叠的人群中,如今却是坐在这真实的考场中,切切实实地感受。

       一如既往挤满了人的高中校区,不时掠过耳傍的警车鸣笛声,勾勒着严肃气氛的仲夏的雨,或许还真是应了那句诗词鉴赏的套话——奠定了感情基调,烘托了悲凉的氛围。

       如若是你,看到这场景,怕是会在这黑白格子间写下长篇的吟咏诗句吧。可惜那个名为凹凸的世界,是没有雨露的。

「不经意间,雷狮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10:45」

       拿到这个作文命题的时候,我也有过把近几年高考的发展历程长篇叙述的想法,甚至想顶着被历史老师那个老头子批斗一顿的风险从考试制度建立聊到现代的应试制度。按照我这脾气,倘若真这样写,恐怕会是个现代愤青批判教育制度的产物吧。

        你猜我是怎么改变这个主意的?呵,今天的运气倒好,我的座位正靠着窗边,雨中的那抹绿意流过笔尖,像极了昔日那个笨蛋骑士的眼眸。我就想,能不能通过这个作文来给你写封信,给你聊聊我眼中的高考呢。于是,本欲倾吐的那些琐碎之言在脑海里按下了“撤销”键。

      笨蛋骑士,我应该没给你提过我的家庭吧,毕竟那时候一见面就刀剑相向。其实在凹凸大赛之前,家人就已经为我规划好人生道路了,成绩什么的都不过问,未来会接管雷氏集团的半数资产。

       在参加凹凸大赛之前,我是一心赞同那些长辈的看法的,经常翘课,到处闹事,每天带着一身尘泥回家,就像每次和你相战后一样。说来也怪,从记事起,没什么人能入我的眼,怎么偏偏就对一个笨蛋骑士提起兴趣了?那抹极光一般的眼,从第一次注视,就再未令我移开目光。那家伙,总是自称“最后的骑士”,目光相撞时的认真令人很不爽。

『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请大家注意把握时间』

       当时我就想,这样的笨蛋,欺负起来,一定比以前翘课出去打架有趣多了。于是我开始挑衅你,在你给女孩子们宣扬你的骑士道的时候,屡次坏你的好事。然后,饶有兴致地欣赏着你愤怒的表情。

       安迷修,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眸子很好看?特别是发怒的时候,原本沉睡的绿色被突然点燃,就像从云中钻出的月色亲吻着绿宝石一般。那绿色,在与你的一次次相斗过程中,渗入了我的脑海,连带着那抹认真。

『“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请尽快完成答卷”』

     「骑士的职责便是守护」

       这是那抹绿色化作虚空的前一秒道出的话。

       你这家伙还真是狡猾,口口声声说着守护,却自己先离开了,只把那份认真到近乎固执的性格传染给了我。这算是哪门子骑士啊……

       这句话,让一个对万事万物都淡然的海盗发了疯似的杀戮,直到凹凸大赛制度被宣布废除。

       在语文书上,我看到一个家伙和你很相像,他也总是将骑士道挂在嘴边,甚至将风车当作恶兽来讨伐。但也不完全像你,他的人生草草收场,而你却让一个恶党记了你一辈子。

       不知道你在那个世界怎样了,是不是也在经历这样的考试?如果是,可别顾着和小姐姐聊天忘了捎上证件,笔和橡皮都多备些,还有,一定要是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不要经常使用冷流剑而带成蓝色的笔了,那样整张试卷都会作废。祝你考试成功。

                                                                                      被你守护着的海盗

                                                                                                           雷狮  


『“考试结束,请考生立即停笔。”』


————————————fin——————————————


评论(5)
热度(30)

© 没有蛀牙の松野沭竹⊙ヘ⊙ | Powered by LOFTER